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位央行人士建议修订《存款保险条例》 完善风险处置机制

2019年03月0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具体意见集中在三方面,一是强化对风险的早期纠正职能,二是丰富市场处置工具,三是明确风险处置中各部门责任划分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来自央行系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均提出,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繁重,要充分发挥存款保险机构在金融机构风险处置中的核心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建立风险金融机构有序处置机制,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必要举措。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来自央行系统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均提出,当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任务繁重,要充分发挥存款保险机构在金融机构风险处置中的核心作用。

  2015年出台的《存款保险条例》(下称《条例》),虽赋予了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早期纠正和风险处置的职能,却未明确风险处置的触发标准,也没有明确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担任金融机构接管和清算组织的职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