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散户跑步入场 大股东扎堆减持

2019年03月0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以来,沪深两市已发布161则减持相关公告,涉及155家上市公司
2019年3月7日,股民在成都一证券营业厅内关注大盘数据。自2月25日A股跳空高开,已有6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破万亿。与散户跑步进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市公司股东正在加快步伐退场。图/安源/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自2月25日A股跳空高开,已有六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量破万亿。与散户跑步进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市公司股东正在加快步伐退场。

  据财新记者统计,2019年3月以来,上市公司减持之势丝毫没有刹车的意思,甚至呈现加速的状态。截至3月7日,3月沪深两市已发布161则减持相关公告,涉及155家上市公司,每天新增三四十家上市公司加入减持大营,减持参考市值83.68亿元。2019年以来,更是多达698份减持进展公告,涉及超过350家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