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710亿定增在路上 A股券商“补血”忙

2019年03月06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公司业绩普遍下滑,拟通过定增夯实资本实力,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
3月5日,国信证券公告称,150亿元定增被证监会核准。这是证监会今年批准的第一单券商再融资申请。目前,还有广发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兴业证券等共计560亿元的定增待发行或待批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国信证券(002736.SZ)3月5日公告称,150亿元定增被证监会核准。这是证监会今年批准的第一单券商再融资申请。目前,还有广发证券(000776.SZ)、中信建投(601066.SH)、海通证券(600837.SH)、兴业证券(601377.SH)等共计560亿元的定增待发行或待批准。

  在2018年券商业绩普遍下滑,和以净资本为核心的行业监管背景下,资本规模是决定证券公司业务发展实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与发展潜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多家券商在定增预案中写道,充裕的资本是证券公司实现健康快速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及保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