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密集公布业绩 净利最多降八成

2019年02月2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东方财富的收入和净利润双升;长江证券净利润同比下降83.23%;中信证券营业收入372.23亿元,同比下降14.02%
截至2月28日,已有17家上市券商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1家上市券商公布年报。统计显示,券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普遍下滑,仅1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券商概念板块自2019年初以来涨幅超过43%,与同期公布的业绩快报中惨淡的数据形成鲜明对比。截至2月28日,已有17家上市券商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1家上市券商公布年报。统计显示,券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普遍下滑,仅1家券商净利润同比增长。

  净利润下滑最多的是长江证券(000783.SZ)。该公司业绩快报称,2018年营业收入43.51亿元,同比下降23.19%;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83.23%。

  长江证券称,业绩下滑原因有三:一是受证券市场流动性下降等因素影响,公司权益类自营、资本中介、债券承销和资产管理等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其二受前期业务布局与改革成本投入影响,当期成本支出较上年仍有所增长;其三,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