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扩大纳A比例3月1日凌晨公布 或带来超4000亿增量资金

2019年02月2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多可能将A股纳入比例从现在的5%提升至20%,目前各机构投票已经结束
中国时间3月1日凌晨,MSCI将宣布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如果按照征求意见的20%纳入比例计算,将在今年5月和8月分部提高,或给A股共带来超4000亿元资金增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MSCI将宣布扩大纳入A股的决定。如果按照征求意见的20%纳入比例计算,将在今年5月和8月分步提高,或给A股共带来超4000亿元资金增量。

  更为重要的是,扩大A股在国际指数的纳入比例将给A股市场引入更多以基本面为选股标准的长期投资者,提升机构投资者占比,减少股市波动性;同时倒逼A股进行重大改革比如提高公司治理等。

  中国证监会亦非常重视这轮MSCI提高纳入比例的投票,有外资机构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几个月前中国证监会就曾赴多家外资机构路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