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家“阿里系”私募基金成功备案

2019年02月26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创始员工之一谢世煌,共设立了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名称都带有“湖畔”二字
阿里巴巴创始员工之一谢世煌,本月初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了第三家“阿里系”私募。湖畔山南官网介绍称,公司专注于大数据、新零售、人工智能、泛娱乐、在线教育等前沿领域的早期项目投资。图为谢世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继今年1月初与马云一起退出淘宝公司股权备案后,阿里巴巴创始员工之一谢世煌,本月初在中国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了第三家“湖畔系”私募。这一退一进颇令市场遐想。

  与2010年成立、马云持股40%的上海云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不同,另外三家私募均由谢世煌设立,且名称都带有“湖畔”二字,这源于阿里巴巴创业所在地杭州湖畔花园小区;马云、冯仑郭广昌史玉柱等人在杭州创办湖畔大学。这三家私募公司的注册地址都为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玉皇山山南基金小镇安家塘。

  早在2015年2月,谢世煌就登记备案了第一家私募公司,杭州湖畔山南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畔山南),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谢世煌持有湖畔山南99%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