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追问公司债发行人:资金去哪儿了?信披到位吗?

2019年02月22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公布公司债券发行人2018年专项现场检查工作情况,问题集中在发行人募集资金管理使用和信息披露两方面
2月22日,证监会公布公司债券发行人2018年专项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在对264家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的现场检查中,证监会指出问题集中在发行人募集资金管理使用和信息披露两方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2月22日,证监会公布公司债券发行人2018年专项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在对264家公司债券发行人开展的现场检查中,证监会指出问题集中在发行人募集资金管理使用和信息披露两方面。

  2018年债市爆雷不断。根据财新记者统计,2018年全年共124只债券违约,涉及金额总计1205.61亿元。其中,公司债违约达62只,占比达50%。

  对此,证监会专门组织各证监局开展此次专项检查,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持续强化交易所债券市场监管。在此次专项现场检查工作已全面完成之际,证监会归纳总结了公司债发行人存在的两大类显著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