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园林称未按期支付债券利息是乌龙 资产处置缓慢被诟病

2019年02月12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关注东方园林此次技术性违约是否会触发其受信用缓释工具(CRMW)保护的债券违约,从而成为第一笔CRMW违约的案例。不过,对东方园林的实际情况,市场看法不一
2月12日下午5点半左右,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未足额收到“18东方园林CP002”付息兑付资金。对此,东方园林解释称系财务人员操作失误所致,次日将完成兑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由于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将债券利息划至上海清算所A股明星PPP企业东方园林(002310.SZ)的一笔本金5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触发“技术性违约”。对此,东方园林解释称系财务人员操作失误所致,次日将完成兑付。

  2月12日下午5点半左右,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未足额收到“18东方园林CP002”付息兑付资金。随后东方园林发布公告回复称,该笔债应于当日兑付本息,公司已于2月1日将本金5亿元支付到上清所,而“由于财务人员操作失误,截至2019年2月12日下午5点,未能及时将3000万元利息支付到上海清算所”。公司称已经在当日下午5点37分完成了利息支付的操作,预计2月13日即可完成兑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