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粤银行原行长涉内幕交易 领1800万罚单

2019年02月22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甫与内幕信息知情人关系密切,且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频繁联络,后与其妻刘丹共同利用刘丹名下账户交易新日恒力股票,共获利448.74万元
2月22日,证监会对四宗内幕交易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南粤银行原行长李甫与妻子刘丹,被证监会罚没近1800万元。在2019年短短两个月中,涉及内幕交易的行政处罚已达10件,李甫夫妇没一罚三,涉案金额暂列第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证监会打击内幕交易力度不减。2月22日,证监会对四宗内幕交易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南粤银行原行长李甫与妻子刘丹,被证监会罚没近1800万元。在2019年短短两个月中,涉及内幕交易的行政处罚已达10件,李甫夫妇被没一罚三,涉案金额暂列第一。

  李甫夫妇利用内幕消息提早建仓从而获利的股票为新日恒力(600165.SH)。新日恒力的实控人虞建明与李甫相识十多年,关系密切。虞建明旗下多个企业与李甫任行长的南粤银行有贷款业务往来,南粤银行曾在2015年6月为上海中能提供9.5亿元结构化融资额度授信,虞建明前往南粤银行时均会到李甫办公室与其见面。2015年8月,在新日恒力发布公告停牌前,李甫将虞建明拟申请贷款用于并购的信息告诉妻子刘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