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神”副省长陈树隆受审 被控受贿、内幕交易获利4.45亿元

2018年07月30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树隆被控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合计获利约4.45亿元。陈树隆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树隆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一案。因炒股业绩颇丰,已经落马的安徽省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曾被称为“股神”。而最新的司法材料显示,其炒股赚钱的背后秘诀是动用了内幕交易等非法手段。图源于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炒股业绩颇丰,已经落马的安徽省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曾被称为“股神”。而最新的司法材料显示,其炒股赚钱的背后秘诀是动用了内幕交易等非法手段。

  2018年7月27日,在落马一年多后,中共安徽省委原常委、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陈树隆的案件在厦门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陈树隆被控受贿、滥用职权、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合计获利约4.45亿元。陈树隆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2016年11月8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财新记者此前从多个信源获悉,陈树隆落马起因于上报了至少3000万元家产。对这一超出常人理解的举动,熟悉陈树隆的人士分析:“他这些年在股市上为政府赚了不少,而且自己也有家底,但说起来还是太自信了,他觉得他就应该有这么多钱,当然他实际有的肯定何止3000万元。”(详见《财新周刊》2017年第45期“副省级‘股神’陈树隆资本往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