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详解1月社融高增长:属合理水平不是“大水漫灌”

2019年02月15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1月贷款同比多增主要是由于宏观调控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政策传导出现边际改善和一些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与实体经济的需求是相匹配的
2019年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分别达到4.64万亿元和3.23万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多增1.56万亿元和330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彭骎骎)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和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分别达到4.64万亿元和3.23万亿元,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分别多增1.56万亿元和3300亿元。

  当日下午,央行举行数据解读吹风会,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邹澜等人对相关数据和问题作出回应。

  “总体看,1月份贷款同比多增主要是由于宏观调控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货币政策传导出现边际改善和一些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孙国峰在解读1月的贷款增长时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