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规范小微续贷 不得掩盖风险

2019年02月14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企不适用续贷政策,严禁给关注类、不良类贷款办理续贷,严禁银行借续贷业务搭车收费,变相抬高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蒋平强调称,续贷政策是对企业提供的激励型信贷政策,而不是救济型信贷政策。对于确定不能还款且具有“僵尸企业”特征的客户,严禁以续贷名义掩盖或延缓风险暴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小微企业和民企融资期限与资金运转周期不匹配,存在资金续接难题。银行续贷业务可以解决这一困难,但又面临不规范和掩盖风险问题。

  2月14日,银保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北京银保监局党委委员蒋平称,针对上述问题,该局刚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规范银行续贷业务,做到定位明确、风险清晰、定价合理、商业可持续,杜绝银行以续贷的名义掩盖风险。

  对此,蒋平强调称,续贷政策是对企业提供的激励型信贷政策,而不是救济型信贷政策——对临时有经营困难的企业不盲目停贷、压贷、抽贷、断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于确定不能还款且具有“僵尸企业”特征的客户,严禁以续贷名义掩盖或延缓风险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