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定向降准扩围 小微标准放至“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

2019年01月03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标准放宽,有利于扩大政策覆盖面,但实际执行中应进一步监测银行服务不同规模小微企业的比例,防止“好大恶小”现象
2019年1月2日,央行官网称,自2019年开始,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至“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针对小微企业信贷投放的定向降准政策,执行范围进一步放宽。

  2019年1月2日,央行官网称,自2019年开始,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至“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这是继2018年12月19日央行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之后,又一项支持银行向小微企业放贷的政策。近期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亦提到要“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

  对此,央行表示,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的小微企业获益。

  对于此次考核口径调整,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何飞认为有两层含义:一层含义是原来符合降准条件的授信企业信贷规模,可以从最高500万元提升至最高1000万元,提升了单户小微企业的授信额度,能够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经营需求;另一层含义是将原来不属于政策范围内的500万至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纳入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