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月金融数据公布在即 机构预测票据融资或创新高

2019年02月13日 1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这一波票据热潮中,套利现象受到较多关注,即企业套取银行结构性存款利率和票据直贴利率之间的利差,银行出于吸收存款的考虑也会愿意做这类业务
受年初季节性、流动性宽松及地方债券发行提前等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计2019年1月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将有所反弹,且近期持续火爆的票据融资规模也将升至高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受年初季节性、流动性宽松及地方债券发行提前等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计2019年1月的社会融资规模数据将有所反弹,且近期持续火爆的票据融资规模也将升至高位。

  2月12日,中金公司固收团队的最新研报称,从1月的观测数据来看,社融中的表内和表外票据(贷款中的票据融资和未贴现承兑汇票)合计规模可能接近9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涵盖在贷款统计中的贴现票据预计在7000亿-8000亿元,预计也将是创历史新高。

  天风证券宏观分析师廖志明亦预计,1月新增票据融资合计为7000亿元。他表示,以往信用宽松伴随着票据融资大增,如2008年“4万亿”时期,票据融资从2008年3月的1.2万亿元增至2009年5月的3.6万亿元,票据占贷款的比例由4.4%上升至10.0%。他在研报中分析,在信贷额度宽松、流动性充裕且企业信贷需求一般的情况下,银行往往会加大票据贴现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