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获英国《中央银行》终身成就奖 称他为中国顶层的宏观经济问题解决者

2019年02月12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中国央行的前掌门人高风亮节、才思敏捷且锐意改革,为中国及世界其他地方的公共利益作出了贡献,(在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英国中央银行业务出版社在公布2019年终身成就奖时这样说
2月12日,英国中央银行业务出版社(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公布2019年终身成就奖(The Central Banking Awards),今年71岁的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成为全球第六位该奖项得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2月12日,英国中央银行业务出版社(Central Banking Publications,下简称《中央银行》)公布2019年终身成就奖(The Central Banking Awards),今年71岁的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成为全球第六位该奖项得主。

  “这位中国央行的前掌门人高风亮节、才思敏捷且锐意改革,为中国及世界其它地方的公共利益作出了贡献,(在候选人当中)脱颖而出。” 《中央银行》旗下同名杂志(Central Banking Journal)写道。(参见财新网“周小川完美谢幕”、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8年3月28日“‘胜利者’周小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