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政策调整对中国经济反弹作用有限

2019年01月2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政策有两大趋势,一是去杠杆可能在幅度上、力度上略有调整;二是更加明确地大力扶持资本市场的融资
1月22日,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在小型媒体会上表示,预计今年会出台更大规模的财政减税计划,但可能并不足以支持经济的底部反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尽管我们预计今年会出台更大规模的财政减税计划,但可能并不足以支持经济的底部反弹。货币政策的支持力度也会比较有限,关键在于货币政策宽松和坚持去杠杆两者之间实际上仍存在短期矛盾。”1月22日,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中国股票策略主管朱海斌在小型媒体会上表示。

  朱海斌指出,2019年,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的政策支持力度还会进一步加强,短期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会进一步放松。最近几周已经陆续有措施相继出台,密集程度也超过市场预期,包括2016年以来首次普遍降准、创建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小企业减税、以及提前下达地方债券额度以支持公共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