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扩大民企发债规模 鼓励银行放中长期贷款

2019年01月22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有政策鼓励,但银行风控更严格;多方博弈下,纾困项目落地周期依然较长
2019年1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相关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三年期以上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将扩大企业债发行规模,同时协调推进发展前景较好的民营企业违约债券处置,助力民营企业纾困。

  孟玮是在2019年1月22日举行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她表示,债券融资属于直接融资,在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方面可发挥较大作用。“要发挥企业债券对国家战略和规划的支撑作用,加大对有关领域和项目的支持,例如支持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等项目融资。同时,加大企业债券对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保、社会民生、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支持力度。”孟玮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