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中国证券业凛冬已至 全面转型势在必行

2019年01月14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政策方向变化频繁,缺乏长期规划,难以提前布局,这不利于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麦肯锡表示,尽管中国证券行业仍有较大发展潜力,但短期已进入拐点,同质化竞争无以为继;行业因寻求新的增长点而加剧分化,同时数字化和金融科技带来巨大冲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同质化竞争的132家券商到了必须转型的时候。近期,麦肯锡表示,尽管中国证券行业仍有较大发展潜力,但短期已进入拐点,同质化竞争无以为继;行业因寻求新的增长点而加剧分化,同时数字化和金融科技带来巨大冲击。

  麦肯锡发布了《展望2019中国证券业:把握五大趋势六大主题》报告,指出仅靠自然增长,中国出现国际航母级一流投行至少需要20年,但行业并购整合将加速这一过程,未来中国市场份额将持续向国内领先大型券商集中,形成大型全能券商与特色精品券商共存的格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