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实现外资控股后 瑞银证券将增资拓展资本业务

2019年01月08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成为首家外资控股券商后,瑞银证券将加强需要风险资本金的业务,包括资本中介、融资融券、衍生产品等,同时增资也在计划当中
1月7日,瑞银中国证券业务主管房东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外资控股之后,瑞银证券主要的变化是能加强需要风险资本金的投行业务,比如资本中介、融资融券,衍生产品业务等。目前对于瑞银证券的增资也在计划当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外资)控股之后,(瑞银证券)主要的变化是能加强需要风险资本金的投行业务,比如资本中介、融资融券,衍生产品业务等。目前对于瑞银证券的增资也在计划当中。” 1月7日,瑞银中国证券业务主管房东明在第十九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房东明进一步表示,开展风险资本金相关业务,需要承担管理的责任和风险,过去瑞银作为小股东,风险和收益并不匹配,而将持股比例提高至51%或更高时则解决了上述问题;并且瑞银等国际投行的强项是有较大的资产负债表,有能力在资本中介和衍生产品等领域开发出新的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