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CEPA全面豁免香港原产货物进口内地关税

2018年12月14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关税政策外,此次《货物安排协议》新提出“粤港澳大湾区贸易便利化措施”,旨在推动在大湾区口岸实施更便利的通关模式
当地时间2013年1月21日,香港,葵青集装箱码头。2018年12月1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国家商务部今日在香港签订了新CEPA货物贸易协议,全面落实香港原产货物进口内地零关税,并着手研究大湾区内贸易便利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国家商务部12月14日在香港签订了新CEPA货物贸易协议,全面落实香港原产货物进口内地零关税,并着手研究大湾区内贸易便利化。

  CEPA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英文缩写,2003年6月香港与内地签署有关协议,此后不断补充更新。2015年起,两地就服务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陆续签订协议。今日签订《货物贸易协议》,代表CEPA在落地15年后完成全面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