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本地券商认为CEPA新措施实效有限

2009年05月11日 16:46 来源于 caijing
CEPA补充协议六允许港券商在粤设立合资公司,但仍不能从事证券买卖业务;港报评论指须警惕政策“强心针”疲劳症
 

  自今年10月1日起,符合特定条件的香港证券公司可与内地证券公司在广东省开设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香港本地券商对新措施表示欢迎,但由于目前不少香港证券公司都在内地有代办处,新措施未能突破主要业务限制,预料实效有限。

  《(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六》(下称CEPA补充协议六)5月9日在香港签署,在金融服务方面,“符合特定条件的香港证券公司与内地具备设立子公司条件的证券公司,可在广东省设立合资证券投资咨询公司,专门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香港证券公司持股比例最高为三分之一。”香港特首曾荫权表示,此措施让香港的证券公司参与内地证券市场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