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李至斌:摸排显示金交所问题依然严重

2018年12月02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至斌指出,部分交易场所风险处置任务依然繁重,违法违规交易活动的滋生土壤还存在,涉及交易场所的信访投诉也不少
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局长李至斌指出,部分交易场所风险处置任务依然繁重,违法违规交易活动的滋生土壤还存在,涉及交易场所的信访投诉也不少,仍然需要督导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防止问题死灰复燃。图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信息大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从我们目前摸排的情况看,金融资产交易所的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 在12月1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上,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局局长李至斌介绍了2017年以来证监会牵头清理整顿各类交易所的成果,并指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中国的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金交所)诞生于2010年,主要从事金融资产交易、资产收益权交易、融资类和信息耦合类业务,但近年来乱象丛生。据李至斌介绍,2017年初开始,通过集中整治,贵金属、原油、邮币卡等违规交易基本停止,关停了数百家交易场所,两万多家交易场所的会员、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被撤销或者转型退出,各地公安机关立案11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0多名,长效监管机制初步建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