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互金平台停发金交所产品 存量化解存疑

2017年07月1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指出两大潜在问题:一是存量金交所产品如何化解;二是互金平台可能会采取其他更隐蔽的手段规避监管
7月15日整改期限来临之际,包括腾讯旗下理财通、京东金融、苏宁金融、海航旗下聚宝汇在内的多家互金平台,纷纷暂停新发或下架金交所产品。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7月15日整改期限来临之际,包括腾讯旗下理财通京东金融苏宁金融海航旗下聚宝汇在内的多家互金平台,纷纷暂停新发或下架金交所产品。多家平台上以金交所产品为底层资产的“定期理财”和类活期项下,无标可投。

  这是为了应对近期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64号文,即《关于对互联网平台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从事违法违规业务开展清理整顿的通知》。64号文要求,7月15日前,各互联网平台应停止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开展违规业务,同时妥善化解存量违法违规业务。合规的关键在于,资产的权益持有人累计不得超过200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