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近万亿券商大集合产品面临整改 对标公募或私募

2018年11月3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年过渡期。新开展的投资应当遵守公募基金法定投资范围和投资限制,加强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并按照公募基金的有关规定计提风险准备金
2013年6月证监会叫停新增券商大集合资管产品后,近万亿存量产品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尴尬境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3年6月证监会叫停新增券商大集合资管产品后,近万亿存量产品一直处于“悬而未决”的尴尬境地。11月30日,证监会正式发布了《证券公司大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适用<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操作指引》(下称《指引》),给出了大集合产品转为公募基金或私募资产管理计划的细则,并给予了两年的过渡期,与资管新规过渡期一致。

  按照券商资管计划认购门槛和人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分为大集合和小集合。大集合一般规模在5亿到10亿元,认购起点是5万至10万元,为“类公募”产品;小一般几千万元就可运作,但认购起点一般在100万元以上,为“私募”产品。证监会此次整改的是大集合产品,小集合的资管计划不在此次《指引》规范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