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大和证券重返中国 拟新设合资控股券商

2018年11月13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和证券持股51%,国管中心更多是财务投资者角色
2014年大和证券与上海证券分道扬镳,彻底退出海际大和证券,也离开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近日,大和证券拟携手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新设合资券商,大和证券将持股51%,国管中心持股4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4年大和证券上海证券分道扬镳,彻底退出海际大和证券,也离开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近日,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大和证券拟携手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国管中心)新设合资券商,大和证券将持股51%,国管中心持股49%。

  “大和证券通过控股拥有证券公司经营话语权,而国管中心更多是财务投资者的角色。”一位接近国管中心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当前大和证券已经与国管中心签订了关于在北京设立合资证券公司的谅解备忘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