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国证监会三部门齐发声 对数字资产进行功能性监管

2018年11月20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声明回顾了以往多次执法案例,试图传递强烈的信息:加密数字货币的参与方如果涉及证券交易而不进行注册或申请豁免,将会面临SEC的执法。另一方面,声明又透露出SEC对数字加密货币的管制策略,即通过个案执法而非系统诠释证券法,谨慎、有序、而又积极地厘清监管原则和界限
11月16日,美国证监会三部门——公司金融部、投资管理部和市场交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数字资产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声明》,回顾了近期多次执法案例,并对数字资产证券的发行和发售、数字资产证券交易尤其是交易所注册和经纪交易商注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通过ICO发行的虚拟货币等数字资产,是否属于证券?如果数字资产属于证券,那么这些交易场所的注册要求是什么?这是美国监管部门面对ICO决定要回答的问题。11月16日,美国证监会(SEC)三部门——公司金融部、投资管理部和市场交易部联合发布了《关于数字资产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声明》,回顾了近期多次执法案例,并对数字资产证券的发行和发售、数字资产证券交易,尤其是交易所注册和经纪交易商注册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