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霍学文九问区块链:不要幻想ICO合法化

2018年04月03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存在Token经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技术能把一切都颠覆了,也不能改变金融的本质;防止虚假区块链成为金融犯罪的外衣,防范ICO成为割韭菜的工具,也要警惕Token成为迷惑大众的伪概念
近日,北京金融局局长霍学文在中国金融博物馆针对防范金融风险和金融犯罪,围绕区块链热点抛出九大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北京金融局局长霍学文在中国金融博物馆针对防范金融风险和金融犯罪,围绕区块链热点抛出九大问题。

  霍学文分析称,“看到一批一批被割韭菜的受害者很痛苦,同时我们也思考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把聪明才智用在割别人的韭菜上?为什么有这么多的人宁愿被割韭菜?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愿意相信翻五倍、翻十倍甚至翻一千倍的存在。但凡读一读荷兰郁金香泡沫、君子兰泡沫,但凡知道股市泡沫,为什么还要有人去相信‘美丽’的传说。”

  北京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郭大刚亦表示,目前看,诈骗行为已经不仅仅是ICO(首次代币发行)形式了,更多是打着区块链幌子开展的非法集资、集资诈骗、跨境诈骗、跨境传销、逃税、跨境洗钱、非法经营等犯罪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