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融资需求疲弱 10月新增社融和信贷皆腰斩

2018年11月13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贷款下降有一定季节性因素,但银行风险偏好和企业融资需求均较低是主因,居民贷款靠短期贷款,企业贷款靠票据融资;非标融资持续回落
经历了9月季末冲高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放量带来的社会融资规模反弹后,10月社会融资规模再度疲弱,新增贷款也显疲态,显示宽货币仍未能传导至宽信用,且企业的融资需求也出现萎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经历了9月季末冲高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放量带来的社会融资规模反弹后,10月社会融资规模再度疲弱,新增贷款也显疲态,显示宽货币仍未能传导至宽信用,且企业的融资需求也出现萎缩。

  11月13日,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10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与新增人民币贷款较上月皆减少近一半。其中,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6970亿元,较上月下降近50%,同比多增338亿元,同比多增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10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7288亿元,较上月下降67%,同比增长10.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