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 11月新增贷款环比增七成

2017年12月11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用债发行受阻导致企业中长期贷款反弹;楼市调控效应释放慢于预期导致居民中长期贷款规模保持高位;以及政策性银行在11月信贷投放以及部分银行年末冲刺,共同导致新增贷款增速超预期
11月新增贷款环比大增七成,社会融资增量增速亦超出预期。M2增速超预期,重新站回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11月新增贷款环比大增七成,社会融资增量增速亦超出预期。M2增速超预期,重新站回9%。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实体经济融资需求较强,实体经济“脱虚向实”迹象开始出现。

  根据人民银行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11月全国新增信贷1.12万亿元,同比多增3281亿元,环比增长68.9%;11月社会融资增量为1.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2346亿元。信贷与社融皆好于预期。

  “新增贷款反弹力度超过近年同期,此前市场所关心的银行信贷限额并未产生足够的影响,经济基本面的韧性再度得到体现。”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