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建控股12亿元买壳精艺股份 一二级市场壳价齐回升

2018年11月1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壳又有’价值’了。”近期交易显示了这个转变,背后原因则被认为是近期证监会出台了多项鼓励并购重组的救市新政策
证监会出台多项鼓励并购重组的政策之后,近期A股壳市场又显回温之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证监会出台多项鼓励并购重组的政策之后,近期A股壳市场又显回温之势。

  11月12日,ST板块再掀涨停潮,包括*ST毅达(600610.SH)、*ST天马(002122.SZ)等近50只ST股票涨停。另像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恒立实业(000622.SZ)13个交易日内已收获12个涨停,报收8.69元/股,13个交易日暴涨超过236%,成为2018年的新晋“妖王”。财报显示,恒立实业的主营业绩平平,2017年的营收不过5874万元,净利润则为亏损4682万元。

  据多位投行人士介绍,近期一级市场的壳股控制权转让交易也在回暖。最新的一例为南通三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三建控股)12亿元买下精艺股份(002295.SZ)控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