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股东频频爆仓 国资公司密集出手“买壳”

2018年07月27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月底以来的一个月时间里,A股市场至少已有11家上市公司出现控制权拟转让给国资公司的情况。包括股票质押爆仓在内的债务危机成为大多数大股东卖壳的导火索
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危机背景下,卖壳求生成为很多民营大股东的选择,而国资身影频频闪现在这些控制权转让的接盘者之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质押爆仓危机背景下,卖壳求生成为很多民营大股东的选择,而国资身影频频闪现在这些控制权转让的接盘者之中。

  根据财新记者统计,自6月底以来的一个月时间里,A股市场至少已有山东华鹏联建光电红宇新材国旅联合大富科技金一文化三聚环保腾信股份当代东方华塑控股等11家上市公司出现控制权拟转让给国资公司的情况。

  最新的一例是7月25日晚,园林绿化和大宗贸易公司华塑控股(000509.SZ)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西藏麦田对湖北国资委旗下公司湖北资管的7亿元债务已经因违约到期,拟通过让与担保的方式向债权方新宏武桥(湖北资管子公司)转让西藏麦田100%股权,华塑控股的控制权将间接变更为湖北国资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