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9月可比口径社融继续疲软 信贷结构仍待改善

2018年10月17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年内社会融资规模统计口径再次扩大,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9月贡献了7389亿元的社融增量;贷款增长逐步加快,但企业中长期贷款需求增长乏力
10月17日,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00亿元,多增幅度小于前三个月。姗姗来迟的9月金融数据显示,在近期货币和财政政策共同发力下,贷款增长正逐步加快,但结构仍然不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姗姗来迟的9月金融数据显示,在近期货币和财政政策共同发力下,贷款增长正逐步加快,但结构仍然不佳;尽管9月起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纳入社会融资规模统计,但由于表外融资继续萎缩,社会融资表现仍然疲软。

  10月17日,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8万亿元,同比多增1100亿元,多增幅度小于前三个月。9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33.27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