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8月M2回落至8.2% 银行靠票据冲信贷规模

2018年09月1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会融资规模总量修复较好,但结构较差,对公贷款依靠票据冲规模;银行风险偏好依然难见明显反弹,“宽信用”面临较大挑战,贷款后续增长乏力
在7月的小幅反弹后,8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再度回落、社会融资规模的结构仍然较差,显示紧信用趋势短期内难以扭转。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7月的小幅反弹后,8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再度回落、社会融资规模的结构仍然较差,显示紧信用趋势短期内难以扭转。

  9月12日,央行公布数据的显示,8月末,M2余额178.87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环比低0.3个百分点,同比低0.4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28万亿元,同比多增1834亿元。同时,据初步统计,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5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76亿元。其中,M2和新增贷款的数据低于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