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玖富CFO:金融科技企业“出海”要关注风险

2018年10月13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林彦军称,企业要解决政策风险和金融安全问题,还要考虑平衡金融创新与当地监管等问题
金融科技企业走出去,首要面临的问题是政策风险和金融安全。尤其是在印尼、菲律宾以及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金融风控的难度更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李增新)玖富集团CFO林彦军表示,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将在未来的全球化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但“走出去”时必须对当地市场和政策环境有充分的理解,做好风险防范。

  林彦军在10月11日参加于印尼巴厘岛举办的财新国际论坛“金融再开放,驱动新变革”时表示,当前资产配置机会增多,对于金融科技企业来说,也是“出海”的最好时节。但面对巨大的市场诱惑,金融科技除了解决政策风险和金融安全问题,还需要平衡金融创新与当地监管等一系列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