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科技司司长:金融科技要走安全可控、正本清源之路

2018年07月07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科技必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对待信息技术,既不能将其“神化”、也不能一味排斥,而要回归技术中立的本源
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呈现出金融产品服务更加智能、业务场景结合更加紧密、数据资源价值更加凸显、经营管理模式更加灵活等新特征。金融科技必须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走安全可控、正本清源之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部分机构打着金融科技的幌子,走非法集资、庞氏骗局等歪门邪路,借金融科技之名行坑蒙拐骗之实,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坚决不允许的。”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他强调,金融科技必须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走安全可控、正本清源之路。

  李伟是在7月6日举办的“《中国金融科技运行报告(2018)》发布暨学术研讨会”作出如上表述的。近年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改变金融生态格局。他指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呈现出金融产品服务更加智能、业务场景结合更加紧密、数据资源价值更加凸显、经营管理模式更加灵活等新特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