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原CIO林晓轩受贿2619万余元,择期宣判

2018年09月26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4年至2014年,林晓轩在工行任职期间的受贿事实均与友人霍某相关,单线受贿达56笔。工行采购某公司扫描仪共支出6.9亿元,仅霍某就从中获得了近1.5亿元的非法利益
2018年9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中国民生银行原首席信息官林晓轩受贿一案。林晓轩曾任中国工商银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首席信息官,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图/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日,工商银行原首席信息官兼信息科技部总经理林晓轩受贿案在通辽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相关案情曝光。林晓轩的违法受贿行为始于2004年采购扫描仪和存取款一体机,十年间其涉嫌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共2619万余元、单线受贿56笔。

  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至2014年,林晓轩在工行任职期间的受贿事实均与友人霍某相关,时间跨度之长、单线受贿次数之多,实属罕见。

  检察机关指控,林晓轩的友人霍某先后受上海某科技公司和浙江某科技公司之托,请林晓轩为两家公司的扫描仪和存取款一体机进入中国工商银行采购范围在全国工商银行系统销售提供帮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