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提速放行 市场不景气竞争加剧

2018年09月19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名私募朱雀投资加入公募阵营,另有44家排队待批
近日,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募基金获准设立。截至2018年7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18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管公司2家,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83万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日,朱雀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朱雀基金)、同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同泰基金)两家公募基金获准设立。今年获批的公募基金数量达八家,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数,而2014、2015年的获批的公募基金数量分别为六家、五家,公募基金获批呈现提速的趋势。

  朱雀基金是第五家由私募转为公募的基金公司,朱雀基金此次还获得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的资格,即业内所谓“专户业务”,此前获批的四家私募转公募的基金管理公司中,除了联想旗下的弘毅远方没有这一资格,莫泰山博道基金陈继武凯石基金杨爱斌鹏扬基金均获得了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的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