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提修法建议 推上市公司回购

2018年09月0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拟修订《公司法》,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完善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建立库存股制度
9月6日,证监会公告称,已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证监会有意完善股份回购制度,从立法上推动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完善实施股份回购的决策程序,建立库存股制度。

  9月6日,证监会公告称,已会同财政部、人民银行、国资委、银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修正案草案),提出了修改《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条股份回购有关规定的建议。

  证监会表示,修正案草案对《公司法》股份回购的规定主要作出了三方面的修改,一是增加股份回购情形,包括用于员工持股计划,上市公司为配合可转换公司债券、认股权证的发行用于股权转换的,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信用及股东权益所必需的,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