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解禁立信等审计机构 发行市场链条重启

2018年08月30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立信等6家审计机构在IPO和再融资业务中占据四成市场份额,今年6月一度因案件调查而被证监会暂停受理材料,牵连整个发行业务链条上其他中介,特别是券商的业务也停顿下来
财新记者从多位投行和市场人士处获悉,曾受监管限制的6家会计师事务所中,大华、瑞华、致同、立信和众华等5家已经确认解禁,中止两月的相关股票发行审计业务已经重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张榆)今年6月中旬被暂停受理材料的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近期已逐渐被解禁。财新记者从多位投行和市场人士处获悉,曾受监管限制的6家会计师事务所中,大华、瑞华、致同、立信和众华等5家已经确认解禁,中止两月的相关股票发行审计业务已经重启。

  今年6月12日,从券商等中介机构传出消息,证监会暂停受理6家审计机构的股票发行报会材料,涉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兴华会计师事务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不仅新申请IPO和再融资审核材料被证监会不予受理,在审项目也被中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