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再提醒外汇按金交易风险 违法平台为何屡禁不止

2018年09月04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未能形成合力,相互推诿是主要原因;中国互金协会两次发布风险提示,但互金协会权限小、没有执法权,此类通知作用有限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外汇按金交易通过互联网卷土重来。为何此类平台屡禁不止?受访的多位接近监管人士指出,监管未能形成合力,相互推诿是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如果百度外汇交易中心”,搜索结果中排在前列的并不是官方的“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而是各类打着外汇交易名号的外汇交易平台。近期,金融监管部门再次提示,目前在境内通过任何机构开展外汇按金业务都属违法。事实上,此类平台问题由来已久,为何屡禁不止?

  外汇按金交易,或称外汇保证金交易,还有个更通俗易懂的名字——“炒外汇”,其实是零售外汇市场的杠杆交易。交易中,投资者只用支付占全额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就可以进行全额外汇交易,并且承担损益。保证金大大降低了交易门槛,也放大了交易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