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行理财规模逆势增12% 大船如何掉头?

2018年09月01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6月末工行理财产品余额3.37万亿元,其中非标资产9000多亿元;受监管政策等影响,理财收入下降20%
从8月30日晚间工行披露的半年报看,整体而言,工行的基本财务指标表现不错,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营收同比增7%,净利润增4.9%,这主要受益于息差扩大。资产质量方面,虽工行不良贷款余额有所增加,但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关注类贷款在下降、拨备覆盖率在上升,向好迹象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经济金融形势稳中有变的情况下,市场关注,“宇宙第一大行”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如何应对。

  从8月30日晚间工行披露的半年报看,整体而言,工行的基本财务指标表现不错,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营收同比增7%,净利润增4.9%,这主要受益于息差扩大。资产质量方面,虽工行不良贷款余额有所增加,但不良贷款率持续下降,关注类贷款在下降、拨备覆盖率在上升,向好迹象明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