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客赴港买保险热潮续降温 上半年新单保费跌近三成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2018年08月31日 21:12
市场分析认为,人民币贬值压力重现,在市场下滑一段趋势后,未来内地客赴港买保险将进入有机增长
香港保险业监理局8月31日公布最新香港保险市场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下跌近三成。这一数据显示内地访客赴香港购买保险热度继续降温。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保险业监理局(下称保监局)8月31日公布最新香港保险市场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内地访客新造保单保费(新单保费)下跌近三成。

  这一数据显示内地访客赴香港购买保险热度继续降温。香港保险产品一直受到内地消费者青睐,2017年起,在汇率波动及政策收紧等影响下,市场开始下行,内地访客贡献香港新造保单保费金额持续下降。

  根据保监局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内地访客贡献的新造保单数量约为21.58万份,几乎与去年同期保持一致。新造保单保费下降明显,同比下跌26.6%至223.32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