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辣招” 香港保险还具吸引力吗?

2017年01月13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保监处一项针对分红保险产品及万能寿险产品的“辣招”于近期全面实施,保险产品吸引力画上问号
近期,香港保监处开始正式全面实施所谓保险业 “辣招”,包括要求保险公司在网站公布其分红保险产品非保证红利的实现率,及万能寿险产品的历史派息率。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近期,香港保监处开始正式全面实施所谓保险业 “辣招”,包括要求保险公司在网站公布其分红保险产品非保证红利的实现率,及万能寿险产品的历史派息率,并要求保险公司对非保证红利部分的假设,符合保单持有人对红利的合理期望等;香港保险产品的吸引力将画上问号。

  2017年1月1日,香港保监处全面实施《承保长期保险业务(类别C业务除外)指引》(以下称《指引十六》),该指引适用于保险公司长期保险类业务,旨在明确保险公司长期保险业务的披露规则,保护投保人的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