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5.3% 化解不良任务严峻

2018年08月30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净息差同比略增;不良率与超过90天的逾期贷款平稳,但不良贷款的先行指标、90天内逾期贷款率翻倍;正式宣布刘连舸任中行新行长
中国银行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行盈利效率有所提升,但营收压力仍然较大;不良率保持稳定,然化解不良任务依然艰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中国银行(601988.SH/01988.HK)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行盈利效率有所提升,但营收压力仍然较大;不良率保持稳定,然化解不良任务依然艰巨。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行实现净利润1090.88亿元,同比增长5.21%;盈利效率有所上升,其中净息差1.88%,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个基点,第二季度净息差1.90%,比第一季度提高了5个基点。

  中行副行长张青松在8月29日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净息差扩大主要受益于外部盈利环境改善,以及中行资产结构优化。上半年美联储两次加息,境外资产收益率持续走高,推升了境外机构以及境内外币业务的净息差;同时,中行一直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境内人民币中长期贷款占比提高1.3个百分点。此外,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中行境内人民币存放央行的余额占总资产的比重下降了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