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5金鸿债”回售违约 警惕回售高峰期风险提前暴露

2018年08月28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按约60%的回售率估算,今年接下来四个月可行使回售权的5096亿元债券中,将有约3000亿元实际到期;持有人大规模执行回售权将导致发行人提前暴露信用风险
标普报告指出,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独有特征放大了再融资和违约风险,持有人大规模执行回售权将导致发行人提前暴露信用风险,在投资者谨慎情绪上升和流动性紧缩之际尤其是一种威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甘星星 记者 霍侃)8月27日,金鸿控股(000669.SZ)应当于当天支付的“15金鸿债”已登记回售债券本金3.94亿元和应付利息4000万元,合计4.34亿元未能如期兑付,成为2015年4月“12湘鄂债”回售违约以来第11只因回售引发违约的公募发行债券。

  违约发生后,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将金鸿控股的主体信用评级和“15金鸿债”的债项评级由BB+下调至C。2015年,联合信用评级对金鸿控股的首次主体评级为AA/稳定。8月1日,联合信用评级因金鸿控股的债券偿付压力较大,将其列入评级观察名单;此后在8月18日、22日和24日接连三次下调评级,从AA降至AA-、A和BB+。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