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年期国债期货正式上市 有助完善国债收益率曲线

2018年08月17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界寄望新国债期货品种进一步丰富利率风险管理工具
公开透明、连续有效的国债期货价格最能提高现货市场价格发现效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8月17日,又一个金融期货新品种——2年期国债期货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

  证监会分管期货的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市仪式上表示,2年期国债是中短期国债的标杆。2年期国债期货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利率风险管理工具。公开透明、连续有效的国债期货价格最能提高现货市场价格发现效率。

  2年期国债期货是中金所挂牌上市的第三个国债期货品种。2013年9月6日,中国最早上市的国债期货品种5年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一年后的2014年9月19日,10年国债期货合约推出。两个国债期货品种推出已有四五年时间,期间国债期货市场稳步成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