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策推动起效 7月新增信贷超预期

2018年08月13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增社会融资继续保持低迷,说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仍然不足;当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总体充裕,下一步还需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在7月信贷政策刺激下,新增信贷表现亮眼,高达1.45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然而社会融资增量再创新低,仅从7月的数据来看,实体经济融资状况或难言好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在7月信贷政策刺激下,新增信贷表现亮眼,高达1.45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然而社会融资增量再创新低,仅从7月的数据来看,实体经济融资状况或难言好转。

  8月13日晚,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78亿元,新增贷款略低于6月的1.84万亿元,但依然超出预期。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指出,新增贷款超预期,主因是政策推动,央行加大资金投放为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同时支持银行加大对小微、基建等特定领域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