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委月内两次开会 修复信贷迫在眉睫

2018年08月03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面临两大挑战,一是银行的信贷投放意愿如何,二是如果银行积极投放,能否真的如政策预期流向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
最近几个月,社会融资规模下滑明显,因此金融委强调要处理好宏观总量与微观信贷的关系,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面临两大挑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下称金融委)召开第二次会议,求解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和改善信贷投放。

  据财新记者了解,金融委第二次会议是在7月末召开的。中国政府网消息称,会议认为,特别值得重视的是,在流动性总量保持合理充裕的条件下,面对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必须更加重视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因此,在把握好货币总闸门的前提下,要在信贷考核和内部激励上下更大功夫,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内生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