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信贷怎么放?部分大行抢窗口期发力对公贷款

2018年08月02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银行下半年将加快公司贷款投放,主要是基建、棚户区项目等;还有一些银行尚在观望
随着宏观政策微调,部分商业银行下半年的信贷投放政策开始转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随着宏观政策微调,部分商业银行下半年的信贷投放政策亦开始转变。

  财新记者独家确认,某大行公司部近日下发相关文件,明确要求下半年各分行进一步加大公司信贷储备力度、加快公司贷款投放、提高公司贷款投放占比。

  具体来讲,该行文件提到,要推动全行抓住当前政府鼓励投资特别是基础设施领域投资的有利窗口期,加大重点区域、优质企业、重大项目资源储备,特别是基础设施、棚户区等领域项目储备,原则上公司贷款有效储备不得低于两个季度的投放额度;并做好随时投放的准备,特别是对重大在建工程项目要加快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