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融债权ABS上半年同比增11倍

2018年07月26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两融业务债权的ABS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券商外部融资渠道不断收缩后的方向转换。不过和近万亿两融余额相比,两融债权ABS规模仍有限
融资融券债权ABS(下称两融债权ABS)同比发行量增速较快,虽然发行绝对量仍然有限,但同比大增11.15倍。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2018年上半年以来,融资融券债权ABS(下称两融债权ABS)同比发行量增速较快,虽然发行绝对量仍然有限,但同比大增11.15倍。这一业务发展较快的一大原因是券商外部融资环境不断变化,倒逼券商开辟新的直接融资渠道。

  近期,中债登发布了《2018 年上半年资产证券化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在企业ABS产品中,两融债权ABS发行量为243亿元,占企业 ABS 发行量的9.74%,发行量同比大增 11.15 倍;而在2017年末,融资融券ABS的发行规模为130 亿元,占企业ABS发行量的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